'

政协委员程烁:以运河文化为主题 力争创作一批书画佳作

2019-03-21 18:2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3月21日讯(记者 侯晓)两会期间,聊城文艺界的政协委员讨论热烈,积极为聊城文化和艺术事业发展建言。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到聊城市政协委员、高唐县美术家协会主席程烁。据程烁介绍,围绕聊城运河文化,高唐美协今年力争创作一批精品画作。

  高唐县是当代国画大师李苦禅、山水画大师孙大石的故乡,是文化部首批命名的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书画氛围浓厚,涌现出一大批本土书画名家,“家家爱泼墨,户户习丹青”的说法毫不夸张。据程烁介绍,目前,高唐县拥有高唐籍的中国美协会员有几十人,省级以上会员也有百余名。

  据程烁介绍,今年,围绕建国七十周年主题,高唐县美协计划组织四十余名书画家到太行山开展一次写生活动。十一期间,高唐美协将举办首届“匠心禅韵”全国中国画名家精品展活动,邀请国内100名画家参展,打造成属于高唐县的品牌书画展。通过展览,将高唐本地艺术家和外地艺术家聚集,不仅可以加强艺术交流,体现出艺术广泛性和多样性,还能相互借鉴和学习,对高唐书画文化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另外,以聊城运河文化为主题,高唐县美协还将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搜集素材,力争创作一批精品画作。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