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215090452.jpg'

聊城一客车雪天私自加班、乱收费、疑似超员引乘客不满

2019-02-14 19:0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市民向客车司机扫码支付车费的转账记录截图。

  市民向客车司机扫码支付车费的转账记录截图。

  市民曝光疑似超载乱收费的车辆。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2月14日讯(记者 赵志鹏)14日下午,有热心市民致电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热线电话0635-8229595反映称,他在乘坐从莘县樱桃园站到聊城的鲁P97***客车时被多收了车费,且该客车还疑似存在超员载客行为。聊城汽车西站对此回应,该车属于个人承包的私自加班车,超载、乱收费属于其个人行为,汽车站将对该班车进行停运整顿。

  市民刘先生告诉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他之前一直乘坐这条线路的客车,票价的价格情况非常清楚。“平时车费是25元以内,但因为今天下雪,客车司机竟然要到了50元,比以往价格多了120%。”刘先生说,司机这种乱调票价的行为让他难以接受,并且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存在超员载客的行为。

  随后,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就此事反映给了该车的目的地车站聊城汽车西站。该车站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因受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影响,今天聊城汽车西站客车全部暂停发车。经查,市民反映的客车属于从莘县樱桃园站开往聊城的个人承包的私自加班车。

  “该车属于私自加班车,像这种雨雪天气下,车辆票价允许适当上涨。但按照相关的车辆安全行驶规定,客车超员、超载行为确实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客车属于个人承包的车辆,虽挂有聊城交运的牌子,但归车属单位管理,汽车西站只提供该车的发车位。

  工作人员介绍,针对该车超载、乱收费行为,汽车西站将上报到该客车所属单位,对其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将按正常收费标准收取乘客车费,将差额退还给乘客。此外,该班车属于樱桃园车站的班车,且班车私自加班属于个人行为,汽车站将对该班车超载、乱收费行为进行停运整顿。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