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高速交警大队查获3起交通违法行为 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2019-01-23 16:4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面包车内违规装载大量货物被高速交警查获,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驾驶人员持C1驾驶证驾驶大型货车被查,执勤民警依法对其处12份,罚款2000元的处罚。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李晓辉 武英杰)23日,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从莘县高速交警大队获悉,在保障春运交通安全例行检查中,聊城市高速交警支队莘县大队查获3起交通违法行为,其中主要涉及高速倒车、违规载货和准驾车型与证件不符现象。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3日上午,莘县高速交警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一辆面包车塞满了货物,民警在对驾驶员询问中得知,驾驶员去给超市送货,并不知道面包车不能拉货。对此,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告知驾驶员机动车本身对不同重量的承载有不同的控制能力,超过一定程度,它就无法控制运行,存在一定的危险,所以在驾驶过程中必须要严格按照核定的载质量和载人数运行。随后,执勤民警依法对其给予罚款200元的处罚。

  11:39分,大队民警在对辖区内道路进行视频巡逻时发现有一小型轿车在179KM+200M处进行违规倒车,执勤民警立即在收费站対该车辆进行布控拦截。经询问得知,该驾驶员因不熟悉路线错过下道口,心里觉着车辆悬挂的是临时号牌不会被监控抓拍到,所以铤而走险的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随后,执勤民警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对该驾驶员给予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23日下午,大队民警在例行检查时查获一起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据民警介绍,检查时发现一辆大型货车驾驶员比较紧张,迟迟不肯出示驾驶证,在民警的再次要求下,驾驶员把驾驶证才拿出来。

  经查发现,该驾驶员持有的是C1驾驶证,驾驶的却是大型货车,后经网上核实后确认该驾驶人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大队执勤人员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讲解了违法驾驶的严重危害性。对交警的批评,当事人表示认可,并意识到自己这种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随后,执勤民警依法对其行为进行驾驶证记12份,罚款20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节临近,春运来临,为保障春运期间高速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请驾驶人员在驾驶过程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莫危险驾驶。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