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大学生绘制禁燃爆竹漫画 营造绿色节日氛围

2019-01-18 16:10: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赵志鹏)近日,聊城大学美术学院大一学生利用废弃宣纸、卡片和画笔制作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提倡安全环保迎新春”的系列宣传漫画。学生们以生动活泼的漫画,提醒市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减少城市环境污染,营造绿色、健康的节日氛围。

  活动伊始,十余位学生分工明确,有的在卡纸上绘出“鞭炮”、“雾霾”、“限时”的漫画小人物,有的将裁剪好的红卡纸进行粘贴制作,把单个的手工爆竹用红麻线串起来。制作完成后,组织者向在校学生讲解了燃放烟花爆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造成的环境污染,提倡抵制购买、燃放烟花爆竹。

  据了解,2019年1月1日起,聊城正式实施了《聊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条例》中明确指出,聊城市、县(市、区)城市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倡导单位和个人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场所之外,少放或者不放烟花爆竹;学校应当对在校学生进行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等。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