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118095548.png'

巧手做剪纸 欢乐迎新年

2019-01-18 09:5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侯晓)1月17日上午,茌平县文化馆内热闹非凡,呈现一派火红气象。茌平县的剪纸艺人们用巧手剪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欣赏。

  茌平剪纸是聊城市的传统民间工艺,茌平县是远近驰名的“民间剪纸艺术之乡”。茌平剪纸独具特色,具有线条豪放、形式朴素、乡土气息浓厚的特点,反映喜庆、吉祥、如意等题材比较常见。

  在传承方面,茌平剪纸技艺代代相传,老中青三代均有杰出代表性人物,甚至在校园里深受学生喜爱,具备深厚的群众基础。自1993年以来,茌平县文化馆已培养出了6000多位剪纸能手。

  春节即将到来,1月17日上午,茌平县文化馆内充满了浓浓的年味。黄玉华、董月琴、王金梅等茌平县知名剪纸艺人纷纷到场,展出自己得意作品的同时,他们还现场大秀绝活,向剪纸爱好者传授技艺和技巧。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