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两男子出狱后“重操旧业” 疯狂盗窃电瓶被抓现行

2019-01-11 12:0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民警调取监控截图。

  民警调取监控截图。

  民警现场缴获被盗电瓶100余组,涉案价值10万余元。

  审讯嫌疑人。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付朝旺)日前,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成功打掉一盗窃电瓶团伙,嫌疑人刘某和于某被缉拿归案,民警现场缴获被盗电瓶100余组,破获发生在聊城城区、开发区、凤凰工业园区、嘉明工业园区等地系列电瓶盗窃案件10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

  去年12月份以来,东昌府警方连续接到聊城城区、嘉明工业园、凤凰工业园区等区域多起电瓶被盗警情,而且每次案发时小区内均是多辆电车电瓶被盗。就在同一时间,开发区分局也接到同类警情。接警后,东昌府分局合成指挥中心迅速启动研判机制,办案民警在案发居民区和重点区域开始搜集线索。

  民警调查发现,多起盗窃案件嫌疑人为同一伙人。为侦破案件,东昌府分局合成指挥中心运用科技手段,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大量走访群众,调取大量监控视频。经过连续多日调查,民警基本掌握了盗窃团伙活动规律,并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行踪。

  据办案民警介绍,两名嫌疑人主要在城乡结合部居民小区实施盗窃,均选择傍晚时分作案,作案得手后将赃物转移到一辆三轮车上逃离现场,最后再转移到一辆厢式货车内。经过两天两夜的深入调查摸排,民警锁定盗窃团伙落脚点,随即组织警力在嫌疑人居住点和经常出现易发案区域蹲点守候。

  1月8日,东昌府分局组织刑侦三中队和合成指挥中心联合作战,架网守候。当日晚9时许,两名嫌疑人驾驶摩托车载着偷来的电瓶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当两名嫌疑人正在向厢式货车内转移赃物时,民警成功将其围堵抓获。

  经审讯,两人对当晚的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嫌疑人刘某和于某此前均因盗窃电瓶被判刑入狱,两人出狱后,依旧以偷为业。从去年12月开始,短短一个多月,两人连续作案10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目前,刘某、于某已被东昌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