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湖湖面频现滑冰者 民警:未冻实,很危险!

2019-01-04 16:4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元旦过后,东昌湖开始出现不少滑冰者。

  民警提醒,冰面未冻实,非常危险。

  针对滑冰现象,东昌湖派出所专门配备了治安管理队伍,及时劝离滑冰市民。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4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付朝旺 武淑红)随着气温下降,东昌湖湖面开始结冰,连日来,冰面上出现不少市民滑冰的身影。不过,俗话说得好,“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眼下的东昌湖冰层很薄,并未完全冻实。对此,民警提醒市民,冰上运动有危险,不要冒然下湖。

  “来来来,上来上来!冰层薄不适合滑冰,太危险了,不怕掉进冰窟窿里啊!”自元旦小长假开始,很多市民就带着孩子到东昌湖湖面上滑冰。为此,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东昌湖派出所的民警没少忙活,每天到东昌湖边巡逻,劝导滑冰市民赶紧上岸成为一项重要工作。

  据东昌湖派出所民警介绍,滑冰人群中,还有不少小孩子,尽管由家长看护,但也非常危险,一旦出现意外,家长可能反应不及。为此,进入冬季后,东昌湖派出所将游客上湖滑冰作为管理重点,及早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严守东昌湖区域旅游安全。

  据介绍,针对滑冰现象,东昌湖派出所专门配备了治安管理队伍,及时劝离附近游玩市民,完善了旅游安全配套设施,沿湖安装救生装置800余套,安装安全温馨提示牌240个,配备救生衣30套。组织禁止游客滑冰为主要内容的“禁冰禁滑”活动,加强与游客信息沟通,提醒和警示游客安全游湖,文明游湖。

  如果不慎掉入冰窟怎么办?对此,民警支招,不慎发生意外时,不要惊慌,大声呼救的同时避免身体沉入冰水中;保持冷静的同时,细心观察周边破裂冰面,找到冰面最厚的部分,身体慢慢靠近,双手扶在冰面上,身体保持一条直线,此时切忌硬起,以免冰面承受不住身体的重量而再次断裂。

  “如果发现有人掉入冰窟,也不要冒然下水救人。”民警介绍,在寻找身边营救人员的同时,尽可能就近寻找绳子、木棍等伸给落水者,要注意的是,营救人员在接近冰窟的时候,身体要趴在冰面上,以防止冰面再次断裂。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