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102180742.jpg'

高速倒车逆行500米!聊城交警:扣12分罚200元

2019-01-02 18:0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2日上午,聊城高速交警查处一起高速逆行违法行为,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2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李晓辉 景志行)2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在济聊高速上一司机因错过高速出口竟选择倒车逆行,逆行距离长达500余米,情况相当危险。对此违法行为,聊城高速交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处以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日上午10:18分,聊城高速交警支队茌平大队民警正在进行视频巡逻,通过视频发现在S1济聊高速55KM+760M球机监控处有辆车牌号为鲁P7***6的私家车正在高速公路上倒车行驶,逆行距离达500多米。

  发现该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在下道口对该车进行拦截。经询问得知,驾驶员李某驾车从聊城到茌平口下高速,当时由于分心错过茌平高速出口,随即倒车,没想到这种违法行为已被监控拍下,在事实证据面前,驾驶员李某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民警当场告知此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执勤民警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82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等违法行为。对于该驾驶员李某,聊城高速交警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对其处罚款200元、驾驶证扣12分的处罚。

  聊城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在出门前应看好自己的行程,错过高速公路下口时,应从前方就近的收费站调头,切不可在单向行驶的高速公路上出现停车、调头、逆行等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