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山东首例!聊城实现第25例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

2019-01-02 16:4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山东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王永君为刘庆辉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聊城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王磊看望刘庆辉。

  在妻子陪同下,刘庆辉完成捐献。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2日讯(记者 侯晓)1月2日,聊城实现全市第25例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捐献者名叫刘庆辉,是临清市一家建筑安装公司员工。他成为全市第25例,全省第691例,全国第79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刘庆辉成为2019年山东省首例捐献者。

  刘庆辉今年35岁,是临清市兴达建筑安装公司的员工。2007年,刘庆辉加入无偿献血队伍,连续十年,他坚持每年献血两次。2013年7月6日,刘庆辉加入中华骨髓库。2018年8月,刘庆辉与一白血病患者配型相合。随后,聊城市红十字会与其取得联系并做捐献再动员,刘庆辉表示同意捐献。

  2018年9月7日,在临清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抽取刘庆辉血样送北京市血液中心进行血液HLA高分辨分型确认;10月2日,聊城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为刘庆辉进行全面身体检查;12月17日,中华骨髓库下达采集造血干细胞计划,定于同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3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总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

  12月28日,临清市红十字会为刘庆辉举办欢送仪式。“当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时,觉得如果能给希望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能够重生。今后我还将一如既往的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坚持无偿献血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做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在欢送会上,刘庆辉这样说。

  1月2日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总医院,在妻子的陪同下,刘庆辉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当天,山东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王永君为刘庆辉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随着捐献顺利完成,刘庆辉成为聊城市第25例,全省第691例,全国第7921例捐献者,这也是2019年山东省首例。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