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男子凌晨盗窃五辆公共自行车被抓

2018-12-27 15:50: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案发现场监控发现嫌疑人驾驶车辆。

  追回被盗车辆。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付朝旺)冠县一名男子借用夜幕的掩护,驾驶机动车辆盗窃公共自行车辆,随后运回老家送给家人骑行。日前,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经过缜密工作成功侦破这起盗窃公共自行车案,并将嫌疑人孙某抓获,追回5辆被盗公共自行车。

  12月22日上午8时许,聊大派出所接到聊城公共自行车公司报警,称停放在路边5辆公共自行车被盗。闻报,聊大派出所一边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一边与分局合成指挥中心联系,请求给予技术支持。

  监控显示,22日凌晨0:10分,一名男子驾驶一辆面包车,将车辆停在路边,盗走5辆公共自行车。合成指挥中心立即上案分析研判,图侦中队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展开工作,经过秘密摸排确定一名戴眼镜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合成指挥中心将这一情况及时反馈给聊大派出所。

  民警通过对嫌疑人活动轨迹进行研判,最终在冠县找到了藏车窝点。为防止打草惊蛇,派出所民警就地蹲守,等嫌疑人回家后一举抓获,民警在其家中发现了5辆被盗公共自行车。

  经审讯查明,嫌疑人为孙某(31岁,冠县桑阿镇人),据其交代,当天酒后路过湖南路,看到路边停放的公共自行车,便打起了偷车送家人的歪主意。随后下车将路边5辆公共自行车盗走,连夜运回老家准备让家人骑行。

  目前,嫌疑人孙某被东昌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