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改革开放40周年!聊城百余件红色藏品进社区供百姓免费参观

2018-12-21 17:30: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本次展出的红色藏品贡献人王峰向参观的嘉宾做讲解

  展出的部分毛泽东像章套章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记者 程洽洽)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12月21日,百余件红色藏品进驻聊城高新区许营镇天津路社区,供社区居民免费参观。

  社区展馆内,百余件毛泽东像章套章、毛泽东塑像、文革时期的生活用品和宣传画等具有时代意义的红色藏品展出,这些红色藏品反映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真实再现了先辈革命人物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意志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浓缩的文字视频、一件件难得的实物展品,吸引了公众关注的目光,来自社区和周边村庄的群众络绎不绝观看这些藏品,回忆过往的峥嵘岁月。

  这些红色藏品的贡献人王峰,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是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红色收藏家先进个人。热爱收藏的他收藏了数万件藏品,在这数万件藏品中,红色收藏品占多半以上,其中又以毛主席像章居多,30年来,王峰共收藏了上万枚毛主席像章。

  来源于社会,又回报给社会。王峰把这些收藏品贡献给了全国各地的红色藏馆。王峰说,每一座毛主席塑像,每一枚毛主席像章,本身就是一段历史,通过这些藏品可以更直观、更清晰地了解历史。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特殊的节点,能把部分收藏品在社区展出是极好的党性教育教材。

  据高新区政工部主任张立民介绍,这些红色藏品将在天津路社区长期展出,在正常工作时间内向广大党员群众免费开放,同时天津路社区也是高新区红色收藏进社区活动的第一站,下一步将会在其它社区和学校进行巡展,让更多群体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