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罚200元,扣3分!聊城高速交警查扣12辆超载车

2018-12-21 14:3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12月20日晚,聊城高速交警支队冠县大队联合冠县执法站开展大货车超限超载集中整治夜查行动。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行动中共查扣12辆涉嫌超载运输的货车。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李晓辉 杨法波)核载49吨,实载55.66吨、56.7吨、60.2吨......12月20日晚,聊城高速交警支队冠县大队联合冠县执法站开展“百日攻坚”大货车超限超载集中整治夜查行动,共查扣12辆涉嫌超载运输的货车,并对超载30%以下货车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处罚。

  行动中,联合执法小组全体行动人员全程录音录像,同步固定采集证据。采取定点设卡和巡逻布控相结合的方式,引导涉嫌超载货车进入超限站进行称重,对超载车辆进行卸载、转运,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执法民警依法对超载车辆进行处罚。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聊城高速交警支队冠县大队联合冠县执法站开展“百日攻坚”大货车超限超载集中整治夜查行动。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货车引发的事故,相当一部分是由于超载,大货车只要超载,车的性能特别是刹车性能肯定受到很大影响,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随之增大。如果严重超载,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引起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聊城高速交警支队冠县执法站民警孙连强介绍。

  据了解,此次夜查行动查获的12辆货车核载重量为49吨,车上拉的多数是铁球、铁板等铁制物品。从目前查获的车辆过磅情况来看,大部分车辆都是超载30%以下,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涉嫌超载30%以下车辆予以罚200元,扣3分。

  在此,聊城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货运司机,临近年终岁末,正值货运繁忙时候,驾驶员不要拉运超载货物,大家务必要遵章出行、安全驾驶。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