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1219160905.jpg'

莘县一男子开报废车上路 交警:扣车、吊销驾驶证

2018-12-19 16:0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冯永华 纪桂民)近日,莘县交警部门在路上执勤是查处了一起开报废车上路的违法行为,民警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000元,并处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并强制扣留了该报废车辆。

  民警现场查处报废车辆

  民警现场查处报废车辆

  12月18日上午10时左右,莘县交警大队民警在燕塔小学附近例行巡逻时,远远发现一辆破烂不堪、无牌三轮汽车,摇摇晃晃的行驶在快车道上,民警立即依法拦截例行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左、右前照灯严重损坏,后车厢挡板未合上,同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和保险标志。

  经核实,该车已脱审超过3年,属于报废车辆。据驾驶人叙述,他是拉着货物去干活,为了方便,没想那么多才开着报废车上路。执勤民警在对其进行了交通法律法规教育后,毛某某深刻地认识到了驾驶报废车辆的危害性。随后,民警依法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并扣留报废车辆。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相关规定,毛某某将面临公安机关强制报废机动车,罚款1000元,并处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在此,交警郑重提醒广大车主和驾驶人,车辆达到报废期限,应到机动车回收企业办理车辆报废手续,切勿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驾驶这种车辆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会给自身、家庭以及社会带来严重影响。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