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后驾驶遇检查弃车逃跑未遂 交警:扣12分罚款1千

2018-12-19 11:1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近日,聊城高速交警查获一起酒驾弃车逃逸案例。目前,该车驾驶员已被依法进行处理。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李晓辉 姜建军)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近日高速交警在辖区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酒后驾驶遇检查欲弃车逃跑的违法行为。交警告诉记者,该车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依法对其进行扣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近日,东昌府大队在聊城南执法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无故停在收费广场前,根据多年的经验判断,交警认为该车驾驶员有酒驾嫌疑,随即对其进行盘查。这时,驾驶员突然打开了车门,一溜烟跳进路边的排水沟,执勤民警见此立即追赶并警告不要跑,最终该男子被交警抓获。

  面对民警询问,该驾驶员张某因酒驾害怕被查而选择逃跑,经吹气检测结果显示张某为77ml/100mg,构成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聊城高速交警依法给予违法嫌疑人张某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交警提醒,酒后驾驶除了会造成自身的伤害,也会给无辜的人造成生命安全隐患。年关将至,希望广大驾驶员开车莫饮酒,饮酒莫开车。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