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男子遮挡号牌欲瞒天过海 聊城交警:将依法处理

2018-12-17 16:1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16日上午9点31分,一辆冀D3**EO私家车在随行人员遮挡号牌下缓缓行驶。

  16日上午9点40分,另一辆车牌号为冀G4**28的私家车同样利用人身遮挡号牌缓慢行驶在高速应急车道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李晓辉 姜建军)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16日上午,在济聊高速141KM+500KM处,两辆车牌号分别为冀D与冀G的私家车在先后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相继用身体遮挡车牌号码,欲瞒天过海躲避处罚,殊不知他们的违法行为被监控探头全程录下。聊城高速交警告诉大众网记者,对该行为将依据相关规定依法处理。

  视频显示,16日上午9点31分,在济聊高速141KM+500KM处有不少车辆因天气原因正依次有序驶出高速。在高速应急车道内发现有辆车牌号为冀D3**EO私家车在缓缓而行,并且该车随行人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用身体贴在车辆号牌处紧随其行,待驶离应急车道后上车离去,这戏剧性的一幕被高速天眼系统记录了下来。无独有偶,当日上午9点40分,在距离上辆违法车辆驶离高速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天眼系统再次抓拍一起人身遮挡号牌行为。

  高速交警介绍,该车不仅未按相关规定进行行驶反而投机取巧用身体来遮挡车身号牌以躲避监控拍摄,殊不知其违法行为早已被天眼系统全程记录。另外,他们的这种行为属于故意遮挡号牌并在应急车道内行车,高速交警将依据相关规定对其行为进行依法处理。

  高速交警提示,故意遮挡号牌与在应急车道内行车是一种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其危害主要为纵容违法行驶、增加交通事故隐患和增加交通事故处理难度。希望广大驾驶人切勿贪一时之便,失去安全驾驶资格。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