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统战部围绕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专项政党协商

2018-11-09 15:5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1月9日讯(记者 李长振)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部分市民主党派同志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市法院系统“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专项的座谈协商,听取法院工作情况介绍,对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统战部调研员李超雪主持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宁照铜介绍了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

  宁照铜介绍,对照最高人民法院“4+1”指标要求,全市法院系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凝聚攻坚合力。狠抓执法办案、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全市法院近三年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达94.9%,终本合格率96.87 %,信访化解率为100%,执行案件结案率为96.35%,最高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核心指标全部达标,我市执行工作综合质效连续多年稳居全省第一梯队。全市法院特别是执行队伍近年来在执行信息化、规范化、现代化建设方面的进步尤其明显,全体执行干警坚定政治信念的高度、全心为民服务的热度、狠抓举措落实的力度和司法服务的广度不断提升。

  尽管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当前案多人少的矛盾仍很突出,执行干警工作压力尚未得到根本缓解。自觉履行生效裁判的社会氛围有待进一步形成,被执行人难找、财产难查的现象还未彻底解决。协助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的实施细则有待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对无财产可供执行类别案件的化解措施有待进一步细化,需要考虑必要的社会救助手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王学臣、民盟市委秘书长李永军、无党派人士代表、东昌府区政协副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孙慧芳先后发言。大家高度肯定、客观评价了法院工作,对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支持执行工作,为全市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加油鼓劲。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