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冠县民警途中偶遇嫌疑人将其抓获

2018-10-31 08:5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监控视频。

  抓获嫌疑人。

  锦旗相赠办案民警。

  大众网聊城10月31日讯(记者 侯晓)10月27日,冠县公安局柳林派出所、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联合作战,及时侦破一起盗窃案件,并将涉案人员抓获归案。破案的过程极具戏剧性,民警在办案途中竟与嫌疑人碰了个满怀,不费吹灰之力将其抓获归案。

  10月27日上午9时许,柳林派出所辖区某企业员工报警报警称,10月26日下午,办公楼内员工的两部手机被盗,价值约4000余元。接警后,派出所、一中队办案民警及时前往现场了解情况。调查过程中,有群众反映称案发时段有一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好像进入过办公楼,但不久就离开了。

  这一线索引起了民警高度重视,并针对该男子进行重点调查。经过细致排查,民警发现期相貌特征、作案手法等情况与曾有多次盗窃前科的重点人员石某非常相似。随后,民警又了解到,石某于10月17日从聊城监狱刑满释放。这更加印证了民警分析研判。

  但由于石某居无定所,行踪不定,如何在较短时间内对其进行调查核实却成了最大的难题。办案民警经过商定后决定分组展开进一步侦查。正所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当天中午12时30分许,民警驾车前往石某可能的落脚点调查时,途中竟看见一身穿黑色上衣、戴着口罩的男子正沿着S259省道向南行走。

  派出所民警发现,这名男子的身形非常熟悉,和石某极其相似。随即,民警停车后依法上前进行盘问。事情就是这么巧合,经盘问,民警眼前的男子确为嫌疑人石某。随后,民警依法将其传唤到派出所,并从石某身上搜出一部金立手机、一部三星手机。经核实,两部手机确为群众被盗手机。

  面对民警讯问,石某也对昨晚盗窃两部手机的行为供认不讳。得知被盗手机已被追回并可领回时,群众专程感到派出所送来锦旗以表示衷心感谢。10月28日,犯罪嫌疑人石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