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排查散乱污企业822家 严控煤炭消费、扬尘污染

2018-10-24 15:5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24日上午,阳谷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毕黎明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大众网聊城10月24日讯(记者 赵志鹏)24日上午,阳谷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毕黎明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毕黎明介绍,阳谷县狠抓“散乱污”企业整治。去年以来,通过拉网式排查,共排查散乱污企业822家。其中取缔类394家已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全部取缔到位;整改提升类的433家企业已全部整改完成。

  毕黎明说,治理大气污染,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事关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阳谷县始终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开展了大气督查检查、利剑斩污环保等专项行动。今年阳谷县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对新发现和死灰复燃的散乱污企业发现一家取缔一家。

  严控煤炭消费总量。将燃煤总量削减替代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街道)及重点企业,保证全县燃煤机组总数只减不增。加快农村地区天然气管网和电网建设,大力实施农村居民“煤改气”“煤改电”工程,已完成改造25481户。

  强化机动车尾气管理。深入摸排辖区运输企业、重点车辆的底数及交通运输状况,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完备管理工作台帐;组织环保、交警、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重型柴油货车进行定点环保检测。截至10月中旬,共检查重型柴油车辆1326辆,排查不达标车辆103辆。

  毕黎明强调,要严格控制扬尘污染。全县所有建筑、拆迁、水利、市政等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所有建筑工地开工建设前必须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并与住建局扬尘治理检测平台联网。对整改不及时或不整改的工地,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顶格处罚并加入建筑不良行为记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