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一银行为改造停车场 擅自将路口的缓坡改成高台引市民不满

2018-10-22 17:2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0月22日讯(记者 李长振)近日,不断有家住聊城兴华西路建科西苑小区的居民向本网新闻热线0635—8229595反映称,位于小区门口东临的济宁银行聊城分行在改造其门前的停车场时,擅自将小区门口一侧的路口的缓坡改造成了高40公分左右的高台,银行的这一行为给小区居民及路人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大众网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缓坡变成了高台

  为了方便出行,小居居民动手砸烂了高台

  高台一侧高出地面5、6公分

  济宁银行聊城分行刚刚改造完的停车场

  大众网记者在济宁银行聊城分行的办公楼门前看到一处刚刚改造完的停车场。停车场的出入口均设置在了银行正门口的东侧,为了方便停车场的管理,该行在停车场的西侧边缘处,建起了一处40公分左右的高台,在整个西侧仅仅留下了一个狭小的盲道出入口。

  “以前,我们小区东边这个路口跟西边这个路口一样都是缓坡,大家走路走习惯了。银行在改造停车场的时候,直接用围挡给围了起来,他们改造完我们才知道,这个地方成了个高台子,不小居民晚上回家不习惯,在这里摔了一跤。有一次我晚上回家,亲眼看到一位外卖小哥,因为不习惯路况,骑车从高台上跌落摔伤。”宋女士说,改造后的此处的路口不仅成了高台,而且高台的东侧还高出地面5、6公分的距离,不少在此路过的行人,一不小心就会被路沿石绊倒。

  “我们小区一位大爷,有一次下班回家就差点儿被绊倒,摔在地上。事后,他很气愤,在家了拿来了锤子,把这个台子砸烂了。因为这事儿大伙儿跟银行的工作人员差点吵了起来,弄得很不愉快。”宋女士说,当初就是为了方便居民出入,才把小区两边的路口设置成了缓坡,之前这处办公楼换过多次业主,这些单位都没有做出过这种擅自更改路口的举动。现在济宁银行聊城分行这种为了单位停车场方便管理的私利,擅自改造路口,置路人的安全出行于不顾的行为引起了小区全体居民的不满。

  “其实我们的诉求也不高,就是希望银行能把这个路口给改回来,方便我们出入。他们要是想管理好停车场,完全可以通过设置地桩的形式来管理,不一定非得修那么高的台子,这样让大家伙儿都走着不安全不方便。”宋女士说。

  为了维护小区居民的权利,小区业主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同济宁银行聊城分行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但始终都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那么济宁银行聊城分行擅自更改路口的情况是否违规?建科西苑小区居民的诉求又该如何满足?大众网记者就此事向聊城市城市管理局进行了了解。

  聊城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东昌大队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接到市民的投诉后,大队安排了湖北中队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核实。经调查,小区居民反映的情况属实,济宁银行聊城分行擅自更改路口的行为违反了《山东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执法人员现场责令银行采取相应的措施,既不影响市民通行又能维护银行门前整洁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