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写新时代·彩绘中国梦——开发区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

2018-10-10 15:1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10日上午,聊城开发区在德合当代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书画展。

  出席书画展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对各参展作品进行参观。

  大众网聊城10月10日讯(记者 袁志威)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文化建设中的基础作用,10日上午,开发区在德合当代举办了大型《书写新时代·彩绘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现场展出百余幅具有鲜明聊城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书画艺术精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

  此次书画展由聊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山东德合当代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以讴歌改革开放历史巨变,展现新时代、新精神、新面貌为主题,旨在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聊城人民构建和谐水城的美好愿望和坚强信心。

  据了解,今年既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开发区建区23周年,作为此次书画展的主办方,开发区管委会邀请并组织50余位书画艺术家及爱好者共同筹划了这场“文化盛典”。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书画展共展出艺术品百余幅,这些作品或讴歌时代风尚,诵唱社会和谐;或赞美山河秀丽,彰显爱国精神,有的大气磅礴、笔走龙蛇,有的舒缓细腻,轻盈洒脱,赢得了围观市民的一致叫好。

  “通过书画艺术这种高雅形式,不仅讴歌了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聊城这块神奇的土地和名城儿女,还从不同角度展示着国家自改革开放以来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辉煌成就,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昌军在开展仪式上说,希望通过该种形式,能够团结更多的书画艺术家、书画爱好者积极参与和投身到这一项光荣的文化事业中,为推动聊城地方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袁余成介绍,此次书画展,展出的都是德艺双馨的书画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的作品,每一幅书画,都彰显着时代气息和人文底蕴,从不同角度歌颂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同时它也是开发区文化建设步入新阶段的一个重要窗口。希望这次书画展,给大家带来视觉享受的同时,能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