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3岁男童回乡路上突发急症 聊城高速交警火速送其就医

2018-10-03 21:2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2日下午,聊城高速交警紧急将突发急症男童护送至聊城市二院治疗。目前该男童已脱离危险。

  大众网聊城10月3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李晓辉 杨法波)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聊城高速交警支队获悉,2日下午,一3岁男童在国庆回乡路上突发高烧出现昏迷,情况危急,并立即向高速交警进行求助。接到求助指令后,聊城高速交警紧急行动,一路警车开道,火速将其护送至市二院进行救治。据了解,目前该男童已脱离生命危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日,周先生携儿子从天津回河南老家。途径聊城北服务区时,周先生3岁的儿子突发高烧惊厥、抽风、昏迷。见此状况,周先生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进行求助,斗虎屯卫生院的120急救车感到现场后想送孩子到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为能够快速到达医院,为孩子治疗争取宝贵时间,周先生急忙向高速交警进行求助。

  “我正在执勤,接到求助指令后立即赶往周先生所在位置”。聊城市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孙连强告诉记者,在了解情况后迅速行动,驾驶警车开道,以最快的速度将男孩护送到市二医院进行救治,为孩子的治疗提供了宝贵时间。

  经全力救治,男童暂脱离危险。

  高速交警提醒:国庆期间,高速上车流量较大,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如遇类似紧急情况可立即报警,警方可首先对车辆进行定位,然后再派出联动的、专业的急救力量,效率会更高。如果直接报120,医疗单位可能不熟悉高速公路位置坐标,不便于就近派出急救车。

  若客车上的乘客发生紧急情况,客车不宜就地停车等待救援,而是应该尽量将车驶入服务区或收费站等待。夜间停车,哪怕是在停在应急停车道上,也非常危险,潜在的被追尾危险将直接威胁全车乘客安全。驶入服务区或收费站,不仅位置更明确,也更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