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法院今年执行到位金额1.176亿元 拘传“老赖”158人

2018-09-29 08:5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9月28日讯(记者 李长振)28日上午,冠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该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院执行工作再创新高,前9个月执结案件1266件,执行到位金额1.176亿元。

  冠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昆仑介绍,2016年3月全国“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打响后,冠县法院第一时间成立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把执行工作作为全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凝心聚力执行攻坚。近三年来,在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在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下,执行局全体工作人员日夜奋战、负重拼搏,执行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2016、2017年度,冠县人民法院共执结案件3537件,执行到位金额1.275亿元;2018年该院执行工作再创新高,今年前9个月执结案件1266件,执行到位金额1.176亿元,接近2016、2017年度执行到位金额总和。

  今年以来,冠县人民法院先后组织大型“凌晨突击行动”11次,小规模行动119次,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58人,实施司法拘留93人,罚款1人次2万元,开展搜查67次,扣押车辆25 部,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罪案件1件2人次;依托信息网络管理系统,发起网络查控2532次,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34例,对5833名被执行人发布限制消费令。一系列强制措施的实行,有效提升了执行效果,起到了明显的震慑效应,社会满意度明显提升。

  目前,执行指挥管理平台数据显示,该院三年来四项核心指标均已完成;关注、重视、支持执行工作的舆论氛围已经形成,执行工作及执行人员的社会正面评价持续向好;全院执行工作基本进入良性循环状态。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