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第四届杂技艺术节震撼启幕 “中国杂技之乡”正式授牌

2018-09-21 20:0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东阿杂技艺术节启动球点亮。

  东阿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广朋举起“中国杂技之乡”的牌子,全场掌声雷动。

  杂技肩上芭蕾表演。

  杂技转碟表演。

  杂技车技表演。

  大众网聊城9月21日讯(记者 侯晓)为弘扬东阿杂技艺术,实现文化旅游产业融合,推动“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打造城市文化名片,9月21日上午,东阿县举办“中国杂技之乡”挂牌仪式暨第十二届山东省杂技魔术比赛颁奖盛典及东阿县恢复建团10周年盛典。

  本次盛会由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山东省文联、山东省杂技艺术家协会和东阿县委宣传部主办,东阿县文广新局和东阿县东艺杂技演艺有限公司承办。本届杂技艺术节可谓高朋满座,来自中国杂协、山东省文联、山东省杂协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莅临开幕现场,近距离感受到东阿县浓郁的文化气息。

  据介绍,东阿县杂技事业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杂技文化底蕴丰厚,人才辈出,遍地开花,涌现出一批杂技世家和杂技村,大量的东阿籍杂技人才在全国各地的杂技团体担任业务骨干和领导职务,为全国的杂技事业做出了贡献。目前,东阿的杂技事业正在蓬勃展开,许多硬件设施正在筹备和建设中。

  本届杂技艺术节具有多重意义,数千亲临现场的东阿市民在品尝文化惠民大餐的同时,见证了“中国杂技之乡”挂牌仪式的激动瞬间,也见证了东阿县恢复建团10周年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当东阿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广朋将“中国杂技之乡”的牌子高高举起的时候,全场一片沸腾,纷纷起立鼓掌。

  据马广朋介绍,近年来,东阿杂技在节目创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不仅在国内打出了名堂,还将东阿杂技推向国际,斩获奖项无数。2008年,东阿县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杂技艺术之乡”;2009年,东阿杂技被列入山东省省级非遗产录;2017年11月,东阿县被中国文联、中国杂技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杂技之乡”。“东阿杂技”成为“东阿阿胶”之后,东阿县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新朋老友欢聚在东阿,共同见证杂技艺术回归故乡,共同欣赏各界杂技精英演绎杂技艺术的惊险奇绝。“这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东阿杂技的骄傲。我们将以此次盛会为新起点、新动力,加快杂技艺术中心建设,筑牢东阿杂技发展平台,提升东阿杂技品牌,踏上东阿杂技发展新征程,谱写东阿杂技发展新篇章。”东阿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广朋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