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乡村振兴谋实招 聊城召开乡村振兴专题政党协商会议

2018-09-21 19:3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9月31日讯(记者 李长振)9月21日,聊城市召开乡村振兴专题政党协商会议,市委书记徐景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市工委主委孙菁发言。协商会聚焦全市乡村振兴这一重大课题,充分听取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谋划思路和措施。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协商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在浙江安吉考察学习

  为做好此次专题政党协商会议,9月11日至16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到浙江安吉考察,几天来,考察组一行学习在村镇,吃住在村镇,走访到村户,深入地了解了安吉县美丽乡村创建的1.0版至4.0版走过的历程,切实感受了安吉美丽乡村建设历程。在此基础上,考察组起草了《浙江安吉县美丽乡村建设考察报告》。专题协商会上,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市工委主委孙菁代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结合调研情况,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作了《聊城乡村振兴应学好安吉经验》的主题发言。

  副市长任晓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秦存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就乡村振兴分别进行发言。各市委常委,市政协、市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乡村振兴进行了补充发言。

  徐景颜在讲话中对本次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赴浙江安吉考察组形成的调研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水平高、内容详实,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非常精准。他强调,民主党派要继续深入抓好专题调研,组建专门的调研团队,继续深化调研主题,真正走到一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取得第一手资料,汇总调研成果,为市委决策作参考。要积极开展民主监督。按照市委统一安排,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的重点改革事项,发现问题、研究对策、提出办法,找准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有效解决的措施建议,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要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特别是要抓好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新时代聊城人民美好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