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0919144610.jpg'

高唐琉璃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8-09-18 15:54: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9月18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杨东 王璠辉)为提升琉璃寺镇容貌,提高琉璃寺镇人民的生活质量,近年来,琉璃寺镇立足镇驻地现状,以改造为主,充分挖掘琉璃寺镇地域特色,利用其优越的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打造琉璃寺镇新镇容,群众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近年来,高唐琉璃寺镇在小城镇提升方面下足了功夫,主要针对街道现状进行改造、街道绿化、铺装、市政设施、家具小品等进行详细设计。现阶段,琉璃寺镇已完成官网铺设,自来水主管道铺设,外立面施工、广告牌统一制作、标志性建筑物钟楼,路灯电缆完工。

  为提升小城镇建设水平,进一步释放小城镇发展活力,琉璃寺镇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对所有临街店铺进行高规格规划、建设,目前雏形已现。现在弱电已实现入地,下一步,琉璃寺镇将着力解决‘空中蜘蛛网’现象,并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全面提升琉璃寺镇的宜居宜业水平。在中心街,有一座四层尖顶方形钟楼,是琉璃寺标志性建筑,成为琉璃寺镇美丽乡镇建设的点睛之笔。

  如今的琉璃寺镇较之以往简直是大变样。以前都是个人建的房屋,有的一层,有的两层,有的带阳台,有的不带,有的墙壁贴了瓷砖,有的还露着红砖。现在,可以说脱胎换骨,每条街道都是两层欧式小楼,颜色是浅黄和浅红搭配,清新活泼。

  以列入全市第三批小城镇提升工程为契机,按照绿、亮、美、硬、净“五化”目标,目前,琉璃寺镇对政通路、茌禹路等主干道进行改造提升,已完成了弱电入地、下水道铺设等工程。基本完成《琉璃寺镇总体规划》修编,完成秦庄、徐庙、南姜和大范村四个村的村庄规划。

  全面落实“路长制”,拆除道路两侧违建13处,清理路边沟1.7万米、堆积物930平方米,粉刷墙体12.5万平方米,路肩上土3.3万立方米。为完善交通路网,方便群众出行,规划了“一横三纵”道路网格,投资2100万元,维修改造部分环镇路、村级路和危桥,重要路口统一设置交通警示标志。开展创城工作,结合“清河”行动,集中开展河道沟渠治理和环卫整治,清理农村“三大堆”,改善镇域环境。同时,按要求完成了6033户农村改厕和103户危房改造任务。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