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917662134156189.png'

聊城街头发现泄愤“分手协议” 律师:涉嫌侵犯名誉权和隐私权

2018-09-17 18:2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图片由大众网拍客王女士提供。

  大众网聊城9月17日讯(记者 侯晓)9月17日,大众网拍客王女士致电大众网聊城频道新闻热线0635-8229595爆料,她于当日上午在聊城闹市区发现一张“分手协议”,但这张打印“分手协议”并不友好,更像是女方在发泄私愤,文中不仅具上了男方真实姓名,而且带有侮辱性语言。王女士认为,女方做法欠妥,希望大众网予以关注。

  据大众网拍客王女士讲,9月17日上午,她在市中心金鼎商厦附近公交站牌等待公交车,在向旁边的垃圾桶内投掷垃圾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这样一张不友好的“分手协议”,尽管没有看清全部内容,但从视野范围内的部分文字可以看出,两人在感情上可能存在矛盾,女方对男方的某些行为不满,因此采取了比较极端的方式发泄不满。

  “协议是用A4纸打印的,这张传单很有可能经过了广泛传播,而且上面还有男方的名字,女方描述的内容是否属实也无法确认。暂且不管双方谁对谁错,我觉得女方的做法欠妥,有侵权嫌疑。”大众网拍客王女士表达了这样的观点。根据王女士提供的照片信息显示,协议开头便具上了男方姓名,文字多有辱骂、侮辱类词汇,甚至爆出男方生活不检点等。

  这张“分手协议”是否构成了侵权?对此,大众网记者咨询了聊城法律界人士,多位律师给出的答案是,女方行为涉嫌侵犯了男方的名誉权和隐私权,即便男方生活不检点的行为属实,但这属于道德范畴,其本人应受法律保护。另外,假如这种传单被市民拍照发布到网络,根据法律规定,发布信息的网民、转载的自媒体或网站都存在过错将担责。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在聊城部分论坛类网站、国内知名论坛聊城板块等区域,多存在实名曝光、“人肉”搜索类的帖子,内容大多为发布者一面之词,言辞偏激,侮辱性词汇频繁出现,难言客观公正。对此,聊城法律届人士认为,这种行为同样涉嫌侵权,受害一方可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

  相关链接:

  公开别人病历、家庭住址资料也涉嫌侵权

  根据最高法院关于网络侵权的司法解释规定,网络用户或者网络服务提供者利用网络公开自然人基因信息、病历资料、健康检查资料、犯罪记录、家庭住址、私人活动等个人隐私和其他个人信息,造成他人损害,被侵权人请求其承担侵权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司法解释同时明确,雇佣、组织、教唆或者帮助他人发布、转发网络信息侵害他人人身权益,被侵权人请求行为人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