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级非遗“道口铺竹马舞” 登上省会大剧院舞台

2018-09-03 16:4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9月3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徐瑞锟)8月29日晚,由山东省文联主办,山东省舞蹈家协会联合17市舞协创作出品的大型山东民间舞蹈诗《俺的山东大秧歌》,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隆重首演。由东昌府区文广新局选送的道口铺办事处的民间舞蹈《跑竹马》,代表聊城市民间舞蹈参加了演出。

  此次上台演出的《跑竹马》演员共有18人,均是道口铺办事处肖香坊村村民,舞蹈极大地保存了原生态的鲁西民间舞蹈风格,展示了“跑竹马”这一民间舞蹈的传统文化艺术魅力,以及鲁西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淳朴喜庆的舞蹈风格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好评。

  道口铺竹马舞,是市级非遗保护项目,作为东昌府区民间舞蹈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主要分布于道口铺办事处肖香坊村及周边村庄,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一直深受当地群众所喜爱,是农村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