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阿陈集乡发现疑似宋元时期古墓群 考古人员正作发掘

2018-08-10 18:10: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发掘现场。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大众网聊城8月10日讯(记者 侯晓)8月10日,东阿网友致电大众网聊城频道新闻热线0635-8229595爆料,日前,东阿县陈集乡于前村发现疑似宋元时期古墓,考古人员正在进行发掘工作,希望予以关注。随后,大众网记者前往现场进行核实。

  8月10日上午10时许,在陈集乡于前村,根据当地村民的指引,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村东的古墓发掘地点,现场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大众网记者发现,发掘地点已被铁栅栏封锁,任何外来人员被禁止入内。

  据围观群众讲,古墓发现于大约一周前,高东高速施工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发现了青砖,便怀疑是古墓。这一发现立刻引起了聊城及山东省文物部门的重视。大众网记者获悉,8月7日上午,山东省考古人员来到东阿于前村,联合聊城市文物管理部门对现场进行了封锁保护,并立即开展发掘工作。

  对于古墓发掘进展,文物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暂时不便对外透露。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是一组古墓群,大约二十余座,初步判断年代为宋元时期,目前只是发现了少量瓷器碎片。截至记者发稿时,发掘工作仍在进行中。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