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0806102143.jpg'

一封迟到的表扬信 为聊城K2路公交司机贴心服务点赞!

2018-08-06 10:2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7月28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将一封感谢信交到公交集团三公司值班人员手中。

  大众网聊城8月6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张健 周立业)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公交集团了解到,7月28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将一封感谢信交到公交集团三公司值班人员手中,引出一段公交人平凡而又暖心的故事。

  据张先生介绍,此行的目的是感谢好心司机张宗尧。7月23日,他带着外孙女在市政小区站牌乘坐K2路公交车,前往市人民医院看护住院的老伴,在刷完老年卡后,坐在了司机右侧座位上,因担心老伴的病情,未注意到外孙女身高已超过购票标准,司机随后提醒其购票,可能是出门匆忙,翻遍全身口袋也未找到零钱,随后老人起身,准备带着外孙女下车。

  此时,司机叫住他并询问实际情况,在得知其未带零钱后,二话没说掏出两元钱投入了投票箱,并让其坐稳扶好。因当时车上乘客较多,驾驶员忙于引导乘客安全乘车,老人没有找到合适时机表达感谢,直至下车后也未得知驾驶员的姓名。

  老人在信中用这样一句话形容自己当时的心情:“内心充满了忐忑内疚和感激之情”。事情过去许久,当提及此事时,老人心情依然不能平静。“这位好心司机用自己辛苦流汗挣来的工资钱,替我交了乘车费,两元钱虽不算多,但它的分量、它的爱心以及体现出驾驶员尊老爱幼的品德感人至深。”张先生说,希望借这封信为新时代公交人的风气点赞喝彩!临走之际,老人执意留下两元钱,要求值班人员转交给张宗尧师傅。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