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一男子患精神疾病离家出走百公里 路遇民警及时救助

2018-07-16 13:50: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7月16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付朝旺)一名“不速之客”手持木棍,骑一辆自行车,骑行100多公里,在东昌府区斗虎屯镇一村民院门外休息吓坏了一家人。日前,在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斗虎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顺利回到家中。

  “不速之客”门前大睡

  民警谢磊得知该男子几日未进食,特买来饼干食物

  父母来到斗虎屯派出所带吕某回家

  7月15日15时许,东昌府区斗虎屯镇满庄村名满某打开院门外出,不料,在家门口地上躺着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手紧握一根木棍,旁边放着一辆自行车。满某一家人吓得不敢出门。于是向辖区派出所求助。闻报,值班民警谢磊带领辅警宋风军、战礼恒迅即赶到现场。出警人员在现场看到,这位“不速之客”正躺在满某院门外的地上熟睡。民警谢磊通过细致观察,凭多年工作经验经确定这位“不速之客”应该精神方面有问题,不会大白天手持木棍睡在满某家院门外地上。出警人员通过走访了解报警人及围观群众,均不认识该男子。考虑到村民的安全问题,民警谢磊悄悄上前夺取躺在地上男子手中的木棍。该男子猛然惊醒紧握木棍从地上站了起来。民警谢磊亮明身份,告知该男子放下木棍,该男子不但不听警告,反而与民警抢夺起来,在这紧要时刻辅警宋风军飞身上前协助谢磊将该男子手中木棍夺下并控制,将其带回派出所。

  民警经过询问,该男子不能正常言语,回答语无伦次。民警谢磊为其拍照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得知,该男子为吕某,聊城市阳谷县寿张镇人。而后,又通过该男子随身手机联系上家人。其家人得此消息后激动万分,并称该男子离家出走多日,家中已找寻三天。现正在聊城交警队调取监控。在等待其家人过程中,吕某说:“我饿了”民警谢磊安排人员为其买来食品和矿泉水。其家人到达派出所后,见吕某安然无恙,紧握民警谢磊的双手表示感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通过其家人了解到吕某精神出了问题并建议送至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入院治疗。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