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医务人员成功救治一胎盘植入导致产妇子宫大出血患者

2018-06-29 18:2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6月29日讯(记者 袁志威)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二孩妈妈越来越多。有过剖宫产的孕妇发生前置胎盘的概率大大增加,胎盘植入的发生率也随之上升,严重威胁着产妇和婴儿的生命安全。29日,大众网记者从高唐县人民医院了解到,妇产一科成功救治一胎盘植入导致产妇子宫大出血患者,幸运的是,母婴都平安脱险。

  22日上午,35岁的张女士入院进行剖宫产术,张女士有多次手术史,术前诊断有盆腔粘连等不利于手术的因素,手术过程非常小心谨慎,当产科主任李连瑛打开孕妇的腹腔时发现,膀胱表面血管怒张,李连瑛心里一惊,莫不是胎盘植入?(胎盘植入是产科凶险的并发症,无论妊娠或产时、产后均不易确诊,一旦发病致严重产后出血,如不及时、果断处理,会危及产妇生命。)。

  伴随着清脆的啼哭声,婴儿顺利娩出,李连瑛的怀疑也得到了验证。产妇胎盘就像大树长了根一样,错综分散并深深地扎根于子宫肌壁内,面积约8*7cm。胎盘植入为产科少见而危重的一种并发症,可导致病人大出血、休克、子宫穿孔、继发感染,甚至死亡,过去常为了抢救病人的生命而紧急切除子宫。

  在剥离胎盘过程中产妇大量出血,李连瑛镇定自若,迅速将子宫拿到腹腔外缝扎止血,此时可见胎盘附着的部位已薄如纸片,时间就是生命,缝合、止血、应用药物……台上紧张有序,台下跟家属讲明病情,告知目前产妇情况。最终在合力就之下,血止住了,产妇转危为安。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