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0629175453.jpg'

晴天土 雨天泥!聊城度假区后海子村的出行难何时能解?

2018-06-29 17:5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一位村民挽起裤腿在村内行走

  雨后道路积水严重

  村内道路泥泞不堪

  大众网聊城6月29日讯(记者 程洽洽)近日,聊城度假区湖西街道办事处后海子村村民邓先生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635-8229595反映称,村内道路几十年来没有硬化,一到雨雪天,道路泥泞不堪,百姓的出行成了问题。针对邓先生反映的情况,大众网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2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村内看到,该村东西方向一条主干道泥泞不堪,到处充满坑坑洼洼的小水坑。驾车行驶在后海子村,转动汽车方向盘能明显感觉到车轮在打滑,步行出门的群众则需要小心翼翼的寻找落脚点,以免污水和泥巴粘到身上。

  “一到下雨天到处是水坑,根本没法下脚,骑车出门滑到在泥水里也是常有的事。”50多岁的村民王女士向记者诉苦,一到雨雪天,村内道路积水严重、坑坑洼洼,有一次骑车出门送孙子上学,因为水多路滑,她一不小心连人带车栽倒在积水里,把小孙子吓得哇哇大哭。从那之后,为了安全起见,王女士的儿子带着孙子搬出了村子,在外面租房居住。

  王女士说,在后海子村生活的34年间,从未见过村内道路硬化,随着私家车的增多,道路被越压越烂,严重影响了日常出行。

  面临出行难问题的不止王女士,“现在聊城正在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我们村也是聊城市的一员,不能给创城抹黑。”邓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雨后村内道路积水可长达半月,平日开车出行,车身都会被溅上泥水、车轱辘常被粘上厚厚的淤泥,让邓先生十分头疼。邓先生回忆,村内道路唯一一次被重视是在2015年,聊城卫生城市复审时,上级部门曾给村内道路铺了一层石子。如今,石子路也早已被碾压的面目全非。

  一个常驻人口近500人的街道村庄怎么还存在如此泥泞难行的道路?针对后海子村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大众网记者向湖西街道办事处了解了相关情况。

  湖西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后海子村原本在2018年棚户区改造的清单内,因此办事处就没有将该村列入道路改造计划内。后来该村因故又被调整出棚改计划,而修路的资金又需要提前申请,所以导致该村道路长时间没有改善。该位负责人表示,会把后海子村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尽快给群众一个满意的回复。

  度假区湖西街道办事处后海子村群众出行难问题何时能真正解决?本网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