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0613163818.jpg'

聊城:端午节临近鲜粽抢占市场 价格与往年比基本持平

2018-06-13 16:3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1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聊城市区几家大型超市已提前一周开辟了粽子销售区域,并推出各种让利促销活动。

  蜜枣粽受老年人的喜爱,精品礼盒包装的粽子更受年轻人和企业青睐。

  大众网聊城6月13日讯(记者 赵志鹏)端午到,粽飘香。随着端午节临近,各类粽子成为时下热销产品。1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聊城市区几家大型超市已提前一周开辟了粽子销售区域,并推出各种让利促销活动。尽管新品种粽子层出不穷,但今年粽子的价格无明显变化,和往年基本持平,而且精品礼盒包装的粽子更受年轻人和企业青睐。

  在东昌东路某大型超市内,记者看到紫米板栗粽、金丝蜜枣粽、鲜肉粽、豆沙粽、蛋黄粽等五花八门的粽子已占据超市的醒目位置。货架上诱人的粽叶装饰、各类粽鲜广告吸引着来来往往的顾客驻足挑选,营造出浓浓的端午气氛。

  “6月初,超市就设立了粽子货架,并在网上开辟了团购渠道,这两天的销量也逐渐增多。老年们比较钟爱传统的蜜枣粽和红枣粽,而蛋黄粽、鲜肉粽则颇受年轻人喜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到销售高峰,但随着本周末父亲节和端午节双节的到来,再加上一些企业大量购买礼盒粽子作为员工福利,粽子的销量会出现明显上升。

  导购员介绍,按包装来分,超市内粽子主要分为散装、袋装和礼盒包装三类。从售价来看,传统口味的散装粽子,单价从每斤7元到10元不等,袋装的粽子要稍贵一些,三袋9个装的要14元到15元之间。此外,超市还推出了多种精美礼盒粽子,但礼盒的价位相差较大,均达到近百元。

  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正在货架旁挑选粽子的市民袁女士。“往年都是在早市买几把粽叶动手包着吃,虽然样式、口味比较单一,但食材、用料看得见,吃起来比较放心。”她告诉记者,如今粽子不再只分甜咸,口味也可以更加多元化。现在年轻人都喜欢尝鲜,家里的孩子们平时上班比较忙,也没时间学着包粽子,今年打算换换口味,尝尝新味道。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