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政职工勇救突发疾病的老人 家属通过市长热线转达谢意

2018-06-11 16:0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6月11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刘广阔)6月4日下午,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处接到一件12345市长热线督办单,出人意料的是这件督办单不是督办城区局部市政设施维护,而是一位市民同志发来的一封感谢信,内容为: 5月25日,老人贾国生驾驶三轮车出游,行至利民路徒骇河桥上时突感身体无力,幸好旁边有驾驶车辆鲁P230VM的市政工作人员将老人扶到路边,未使老人摔倒,并与老人家人取得联系。现对这几位市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但因未找到市政管理处邮箱,因此希望可以通过市长热线进行转达。

  接到这样一件特殊的督办单后,市政处马上安排人员进行了调查核实,确认了督办单中做好事不留名的市政工作人员为市政处桥梁设施管理维护中心的何德宇和王超两名同志。经过调查了解, 5月25日,桥梁设施维护中心当日的维护任务是利民路徒骇河桥维修更换桥立柱及桥栏板,何德宇和王超同志是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当日上午十点左右,正在进行维修任务的何德宇看到一辆三轮车缓慢上坡,原本正在老大爷奋力骑车突然停滞不动,三轮车还向迅速向后滑坡,当时桥上机动车较多,眼看着三轮车就要侧翻,驾车的老大爷无法掌控车子,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在桥上施工的何德宇飞步冲过去,双手抓住三轮车的后车厢使劲撑住,并大声呼喊其他施工人员过来帮忙,很快,司机王超及两名施工人员赶到三轮车旁,把车子稳定住,只见车上的老大爷四肢发抖,身体僵硬。

  几名施工人员合力将老人扶到路边安全地带,并询问老人,老人已无法正常交流,他们看到老人身上的手机,就直接联系老人的家人,才知道老人由于中风刚刚出院不久,骑着三轮车外出路上突感全身无力,造成三轮车失控,差点造成意外事故。事后,围观的群众说:“小伙子你反应够快的,你就不怕老人赖上你啊?”何德语回答道:“我当时只看到了危险,没想那么多。”等老人家人到达,确认安全后,几名职工才悄然离去。

  回想起当时情景,他们说:“见义勇为是一个人的基本道德,如果那天我们没有救人,我们的良心一辈子不安,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我们还是会毫不犹豫的救人。”何德宇,王超两名同志都是市政处一线普通职工,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他们谦虚谨慎、勤奋好学、团结同事、乐于奉献,是领导眼中的好职工,同事心中的好朋友。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