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图片展和低碳有氧健步行活动

2018-06-05 14:40: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6月5日讯(记者 李长振)今天是第四十七个“世界环境日”,聊城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大型环保图片展和低碳有氧健步行活动,展示聊城生态环保工作新成就,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环保、支持环保的浓厚氛围,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中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市政协副主席王广柱出席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进行广泛社会动员,推动人们知行合一,从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做起,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同心同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让美丽中国建设更加深入人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到深入实践结出丰硕成果。

  近年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2017年,全市空气环境PM2.5、PM10、S02、NO2的年均值浓度分别同比改善17.4%、11.2%41.9%、2.4%,其中S02改善幅度居全省第一,全年共获得省级空气生态补偿资金4564万元,位列全省第三,是近年来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最大、效果最明显的一年。水环境质量方面,市主要河流C0D改善4.9%、氨氮改善51.8%,4个省控以上地表水断面全部实现达标。今年第一季度,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PM2.5、PM10、S02、N02平均浓度分别同比改善20.0%、13.6%、43.8%和19.6%,其中NO2浓度改善率居全省第一,共获得生态补偿资金1980万元,居全省第一。全市三条主要河流C0D同比持平,氨氮同比改善62.7%,所有考核断面在达标的基础上全面实现水质提升环境质量虽然日益改善。

  成伟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环境保护不仅需要政府有关部门的不懈努力,更需要全体市民的参与支持。希望广大市民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用电用水,使用清洁能源,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自觉践行绿色理念,积极参与环保事业,争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践行者、捍卫者。当发现身边存在环境问题时,要勇于劝阻,并积极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通过全社会的监督,让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无处藏身。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