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真格!莘县交警重拳出击严查农用车违法行为

2018-05-30 10:5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5月30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冯永华 纪桂民)目前正值农忙时节,农村耕种、农民就近务工较多,三轮汽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等,成为他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近日,为保障农耕时节百姓安全出行,莘县交警大队开展农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无证且违法载人上路终被罚

  5月27日,莘县交警在辖区城乡结合部开展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辆人货混装的农用四轮车,且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18时30分许,执勤民警在辖区莘岩路张屯村附近设卡严查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时,远远发现一辆农用四轮车,车斗上装满了一车厢木头,并且木头上黑压压的坐满了一车人。发现情况后,民警立即示意该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人下车后,民警问道:“知不知道农用货车不能载人,况且你还是人货混装,这是非常危险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民警一边教育,一边让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车证。该驾驶人一脸茫然,只出示了行车证,并表示:“我们都是一个工厂的同事,这是第一次拉他们去附近村庄干活,以后记住了,不再违法了”。

  随后,民警将该驾驶人及车辆一并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经网上核查,该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并且存在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等待该驾驶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农用车无牌违法载人上路被当场查获

  28日16时许,莘县交警大队观城中队民警在辖区路面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一辆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三轮汽车在公路上疾驰,并且车厢内装满了机器设备和一些工人,被在省道259线柿子园镇王观村附近时执行道路巡查任务的交警当场查获。

  民警发现,这辆三轮汽车驾驶座上无任何安全防护设施,挤坐着两名男子,而车箱内,除了装满了建筑机械设备外,还坐着两人。经民警询问得知,该驾驶人姓张,从阳谷县载人过来,刚干完活准备回家。随后,民警将张某及车辆带回中队作进一步处理。

  目前,该案正在依法处理中,等待张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无证驾驶违法车辆路上抛锚 巡逻交警及时处置消除隐患

  28日18时许,莘县交警大队民警在省道333线与省道259线交叉路口设置检查服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突然发现一辆装满了货物、货物上坐着数人的小型载货汽车,缓缓向民警驶来。

  民警发现后,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要求该驾驶员熄火,出示相关证件,该驾驶人支支吾吾只出示了行车证。民警发现该驾驶人一定有问题。于是,准备将车辆停靠在不影响交通的安全地带,再作进一步调查。谁知,当民警发动该车辆时,可怎么也打不着火了,捣鼓了十余分钟车辆始终也不动。

  民警考虑车辆停在路中间,不但影响交通而且还非常危险,立即安排三名辅警和该车上的乘员将车辆一起推至不妨交通的安全地带。然后,民警当场对该驾驶人违法载人上路行驶及车辆安全性能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告知开带“病”车辆上路行驶的危害。该驾驶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主动承认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事实。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