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名司机贪“杯”被查 聊城世界杯期间将严查酒驾

2018-05-28 11:3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27日晚,聊城交警在南湖滨路设卡开展集中夜查行动。

  执勤民警对酒驾司机进行酒精测试。

  大众网聊城5月28日讯(记者 赵志鹏)为大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27日晚8时30分,针对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聊城市交巡警支队执勤二大队民警在南湖滨路设卡开展集中夜查行动。行动中,执勤民警在不到两小时内查获酒驾违法行为7起,其中2起是酒后驾驶非机动车。

  大众网记者在夜查现场看到,执勤民警通过设卡检查和机动巡检的形式,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设备,对过往车辆及卡前掉头车辆逐一进行证件检查和酒精测试,严查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晚上9时许,当一辆白色SUV汽车快要驶到卡口时,突然将车停路中间,从车上下来后把车门锁住并将钥匙扔进了湖里。发现这一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向前查看情况。“驾驶员看到交警时,神色比较慌张,一直说自己没有喝酒。”民警介绍,他们随即用携带的快测设备对男子进行检测,结果显示男子为酒后驾驶,随后民警立即将男子带往工作站做进一步检测。酒精测试显示,男子血液酒精含量为40.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在事实面前,男子也承认喝了酒。

  夜查行动中,执勤民警还查处了2起非机动车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晚上10时许,一辆四轮电车驶入了执勤点,透过玻璃能清晰的看到驾驶员脸色通红。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酒精检测发现,血液中酒精含量竟达到了惊人的126.2毫克每一百毫升血液,为醉驾。按照规定,民警对其处以50元罚款并约束至酒醒。在此,民警提醒,不管什么出行方式都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酒后驾驶非机动车也会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隐患。

  “针对入夏后群众消暑纳凉、聚餐娱乐活动增多,特别是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球迷饮酒观赛、庆祝活动密集,夜间酒后驾驶违法风险突出等情况,聊城交警将集中开展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夜查行动。”聊城市交巡警支队执勤二大队民警黄润青告诉大众网记者,自今年年初开始,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强势启动了为期一年的全市交通安全大整治,坚决对挑战秩序“底线”、突破事故“红线”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零容忍”。

  据了解,27日晚的集中行动中,全市交警共查处53起酒后驾驶行为,民警均依法对这些酒驾人员进行了严肃查处。除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执勤民警还查处了涉牌涉证等多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