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即将进入主汛期 市政处组织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2018-05-28 09:1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5月25日讯(记者 李长振)为了迎战主汛期期间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提升防汛抢险队伍在实战中的应变能力和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各专业队伍的协调作战能力,切实保障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5月25日一大早,聊城市市政处组织开展了2018年城区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此次防汛演练的目的是确保城区防汛相关部门可畅通联络,锻炼、检验防汛队伍的作战反应能力,队伍集结的速度和物资的及时供应。上午6:30分,城区防汛演练正式开始,简短的动员讲话结束后,防汛办报告汛情,防汛演练总指挥靳春燕同志立即下达实战演练指令。接到指令后,全体参战人员迅速行动,紧张有序的登上指定防汛车辆,向各自值守点进发。10分钟后全体队员分别到达指定位置,12名大队长分别通过对讲设备向防汛办报告各自出水口内外河水位情况,防汛队员按照责任分工迅速行动,清理阻水物,疏导水道,启闭闸门、开启强排泵、将内河雨水迅速向外河抽排。经过半小时紧锣密鼓的强排,城区内河水位下降,险情排除。

  此次城区防汛演练共出动市政防汛队员589名、市政处防汛抢险党员突击队员30名、小型运输车9辆、翻斗车7辆、应急强排车2辆、抓泥车6辆、高空作业车4辆、应急发电车2辆、防汛物资若干。参加演练人员和机械设备按照预案,服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保证了防汛应急抢险工作顺利完成。通过这次防汛抢险实战演练,既检验了城区抢险队伍的现场组织能力、抢险物资储备状况、抢险设备的性能及功用,又检验了城区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适用性,进一步提高了城区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和锻炼队伍的目的。上午7:20分,城区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圆满结束。

  目前,即将进入主汛期,为了确保水城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全体防汛队员随时待命,24小时保持临战状态,遇有汛情,将在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全力投入防汛抢险。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