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严查校园周边“五毛食品” 违法销售者将被严惩

2018-05-23 16:3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执法人员在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店检查“五毛食品”。

  通过查证照、看台账等方式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存在违法销售“五毛食品”的行为

  大众网聊城5月23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孙丽霞)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一直以来都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校园周边的“五毛食品”往往因价格低廉、口味辛辣颇受少年儿童青睐,存在着重大风险隐患。近日,聊城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开展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行动,以“刚柔并济”抓好辖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执法人员介绍,“五毛食品”屡禁不止的重要原因在于学生“停不下来”、家长 “视而不见”、学校“道不明白”、监管疲软无奈。很多食品经营人员缺乏对食品安全的思想认识,往往图省事而未履行索证索票义务,在可能对他人造成危害的同时也未能很好的保护自身,针对此现象食药监局对其进行培训教育,提升食品安全思想,重视食品安全认识。

  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对学生、家长、学校以讲座、会谈等方式在学校开展饮食行为教育。同时,加强对食品经营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主体责任教育,从思想层面对其行为进行引导,特别是在现场检查中,结合经营店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的指导。

  据了解,在近期开展的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契合创城工作,强化对校园周边的日常监督检查频次,通过查证照、看台账、核对记录等方式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存在违法销售“五毛食品”的行为,对违法行为铁腕治理。此外,在后期及时跟进食品经营单位整改情况,做到执法检查“回头看”,防止出现检查过后“死灰复燃”的现象,让检查真正有作用,出效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