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甜蜜新人凌晨4点来排队 “521”聊城两区215对情侣领证

2018-05-21 17:2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5月21日,东昌府区婚姻登记处大厅站满了前来登记结婚的情侣。

  大众网聊城5月21日讯(记者 赵志鹏)因谐音“我爱你”,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都是新人们扎堆办理婚姻登记的日子。今年的“520”恰逢周日,聊城市婚姻登记部门不办公,因此预约婚姻登记的新人都集中在了5月21日这天。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东昌府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截至21日下午5点,东昌府区和开发区共有215对情侣甜蜜领证。

 

  婚姻登记处的楼梯过道间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21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东昌府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前来登记的情侣已经在门口排起了长队,大厅里人头攒动,一对对情侣围在窗口前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有的填写登记表格,有的办完婚姻登记业务后正欣喜地等待领取结婚证,整个场面井然有序。现场大多数新人表示,选择今天来登记是因谐音“我爱你”,寓意爱情长久。

  排在队伍第一名的小叶和未婚妻凌晨4点便来到了婚姻登记处。小叶告诉记者,他跟女朋友是大学同学,已经相恋八年,觉得今天的日子很有纪念意义,所以来领证。“现在心情很激动,感觉做梦一样,领完证后我们计划大吃一顿。”女朋友小李在旁边开玩笑说。

 

  领完结婚证的管先生和王女士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另一窗口前,领完结婚证的管先生和王女士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两人满意地向记者展示结婚证和照片。“我俩很早就想好了要在‘521’领证,取个好寓意,恩爱一辈子。”管先生说,自己和爱人早晨六点就来到了婚姻登记处,虽然需要耐心排队领号,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完成了登记、婚检、领证等多个程序。

  据东昌府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选择"情人节"、"520、521"等特殊节日登记结婚的人都会明显比平日多,平均受理都是在百对以上。而针对今年"521"领证小高峰,所有工作人员全部提前抵达工作岗位,并准备好紧急预案,确保在没有特殊情况下,让今天来登记的新人都能顺利拿到结婚证。

  “情侣们图吉利,精心挑选日子来领证,是对婚姻的一种重视。但也不要过于迷信这些日子,维系好婚姻最终要靠的是两个人用心经营。”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