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齐鲁交通聊城分公司成功处置一起危化品车辆泄漏事故

2018-05-19 11:1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聊城分公司员工配合高速交警封闭道路。

  消防部门对现场泄露的甲醛进行稀释。

  大众网聊城5月18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吕连章 陈景丽)大众网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聊城分公司了解到,5月17日下午,聊城分公司成功处置了一起危化品(甲醛)泄漏事故,及时控制了事态,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17日下午15时59分,当一辆聊城牌照的小型货车在聊城西收费站缴完费驶离时,值班收费员李连鹏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同时看到车辆右侧有黄色液体泄漏,紧接着出现了胸口发闷、头晕目眩的情况,驾驶员见状迅速开车逃离现场。

  值班站长刘伟介绍,当时他正在收费区域进行巡查,发现车辆泄漏问题后,立刻上报监控分中心。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在安排好现场防护的同时,他马上联系了驻站高速交警一起追赶泄露车辆。

  16时05分,聊城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安排现场的工作人员戴上防毒面具疏导车辆,其余人员撤离到安全位置,保证自身安全。聊城分公司副总经理华景山和安全管理员立刻赶赴现场,收费管理部和信息监控中心负责人在监控大厅负责随时上报集团公司事故进展,并协调高速交警对聊城西收费站进行封闭。

  与此同时,站长刘伟和高速交警顺着逃逸车辆泄漏的痕迹,最终在聊堂路和聊莘路口南三公里处拦截了该车,经询问后得知泄露物为甲醛,及时拨打了110和119报警,并对车辆进行安全隔离。

  这时,从基层站点调研的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文忠及时赶到现场,指挥聊城西站及养护应急救援中心人员配合高速交警划定警戒区域,安排引导消防车及养护洒水车对现场泄露的甲醛进行洒水稀释。经过与消防、高速交警等多部门近2个小时的联合抢险,泄漏的甲醛得到有效控制,空气中的刺激气味也被有效稀释,18点25分应急事件处理完毕,分公司解除应急响应。

  据悉,此次事件中,聊城分公司及各联动单位及时发现、快速上报、迅速处置、高速高效,有效遏制了突发事件进一步恶化,保障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一次路警联动的成功范例。同时也强化了分公司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及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为打造安全、畅通、舒适的通行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