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酒司机”紧闭车门抗拒检查 交警依法“破窗”迫使驾驶人认罚

2018-05-18 16:5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5月18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冯永华 纪桂民)18日,大众网记者从莘县交警大队了解到,在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活动中,一司机锁闭车门车窗,故意抗拒交警检查。交警拿出破窗器依法“破窗”时,驾驶人不得不打开车门,下车认罚。

  近日,民警在工农路设置固定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例行检查,利用酒精检测仪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时,一辆白色轿车迎面向民警驶来。民警要求该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车证时,而驾驶人既不落车窗,也不熄火,并锁闭车门。

  随后,民警为了不妨碍后方车辆正常通行,保证该驾驶人的人身安全,示意该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驾驶员随着民警指示方向安全停车后,民警再次要求该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时,而该驾驶员拒不下车,也不落车窗,拒绝打开车门,拒不接受检查,而在驾驶室内不停地打起了电话。任凭民警一再敲击车窗,一再耐心劝说,该驾驶人就像没听见似的,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一直在车内打着电话。经过民警大概30余分钟的耐心劝说下,该驾驶人始终在车内打电话,无动于衷。于是,民警拿出破窗器,准备强行破窗,当车窗未被砸破时,该驾驶员迫于无奈,最终,将车门打开下车接受检查。

  经检测,该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2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该驾驶员已被莘县交警大队依法作出处罚。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