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母亲节将至鲜花预定升温 韩式花束受年轻人追捧

2018-05-11 14:1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母亲节将至,今年鲜花市场中韩式花束等新品备受年轻人喜爱。

  大众网聊城5月10日讯(记者 赵志鹏)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1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走访聊城城区几家鲜花店了解到,母亲节将至,鲜花市场逐渐升温,不少花店一周前便开启了母亲节鲜花预定模式。今年鲜花销售仍以玫瑰、康乃馨等传统鲜花为主,但韩式花束等新品却备受年轻人的喜爱。

  记者走进城区蓝月亮鲜花店看到,六名员工正在整理鲜花,剪枝、喷水、插花等各项程序紧张而又有序。花店门口各式各样的花盒、花篮、花束等新颖的包装方式也吸引了来往的顾客。此外,店家为增加人气和销量,还特意为母亲节设计了鲜花搭配的色系。

 

  走进城区一处鲜花店,员工们正在整理各式鲜花。 

  “近三天,母亲节鲜花预定持续升温,电话、网络和进店预定鲜花的多为20至30岁之间的年轻人,虽然大家仍以选购康乃馨为主,但今年颜色比以往更丰富鲜艳,而且新品种韩式花束也备受市民喜爱。”蓝月亮鲜花店店主杨女士介绍,今年母亲节鲜花的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没有出现大幅上涨,这几天店内鲜花的销售总量已经超过十万支。顾客呈现年轻化,传统花束已不能满足年轻人的审美眼光,因此鲜花走进普通家庭也成为了一种趋势。

  谈及韩式花束为何受年轻人欢迎,在东昌路经营鲜花店的张老板告诉大众网记者,韩式花束用到的花材都非常的丰富,一束花就如一个迷你的小花园,送给母亲更能体现满满的幸福和暖暖的温情。此外,韩式花束的包装也最夺人眼球,花艺师在包装花束的时候会把包装纸折叠出曲线,一层层,不同质感的互相搭配,就会呈现出不同的感觉。

 

  店内员工正在对鲜花进行喷水,以保持鲜花的鲜艳。 

  为了避免母亲节当天鲜花价格上涨,很多顾客很早就开始预定花束。“年轻人都喜欢时尚一些的物品,像我妈妈平时就喜欢鲜花,我去年送的是康乃馨,今年打算预定韩式花束,因为花朵样式相对来说更鲜艳。”正在店内预定鲜花的李女士说。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一般在母亲节当天会达到鲜花预定的最高峰。在鲜花预定的同时,有些顾客通常会在包扎成束的鲜花中加上一张简单的卡片,写上对母亲的感恩与诚挚的祝福,以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