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07362692073241.png'

聊城:智能快递柜瞄准高校快递“最后一公里”

2018-05-07 10:0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王成

  大众网聊城5月5日讯(实习生 王成)日前,大众网记者在聊城大学发现,从4月上旬至今短短一个月内,聊城大学东西校区内已有两个不同品牌的智能快递柜投入使用,打通了大学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颇受学生欢迎。

  记者发现,入驻聊城大学的两家智能快递柜均选择建在宿舍区。其中西校区的快递柜距离周边最近的宿舍楼仅有不到50米的距离。“使用快递柜更加方便,取快递不需要再排队说电话号码、快递号,扫码直接可以打开取件。”快递柜前,正在自取快件的一位聊城大学学生告诉记者。

  “我们是通过参与招标的形式进驻大学的,目前已投资170万元。”西校区快递柜负责人梁经理告诉记者,该品牌快递柜4月11日开始试营业,目前支持顺丰、京东、邮政小包和德邦四家快递商,柜体可承担1800件快递存入,免费供用户使用。运营以来,日均存件量约为500件。与其他快递柜不同的是,该品牌快递柜采用“人+店+柜”的模式,即服务以实体店的形式存在,人和柜在店中同时值守,相辅相成,人工负责客户的查询、投诉、等问题,快递柜则提供24小时不间断运营。

  为更好的吸引学生用户,该品牌快递柜利用其新型模式优势,将服务延伸。在店内设置专人指导学生解决快递遗失、快递退回等问题,另外在快递中心购置了电车,为学生免费提供送件服务。此外还在快递中心为学生设置了相应的实习岗位。

  “在校园中将服务做好后附加值会很大。”梁经理表示,积极布局校园市场具有很大的优势。首先学生素质比较好,对服务认可度高,并且学生来源广泛,相比社区来说,更有利于企业形象的宣传,也有利于今后开展广告招商业务。此外校园内学生较为集中,快递柜设置在该地,便可直接服务于西校区近15000名师生,潜在用户众多。

  “我认为这将是今后的一种大趋势。”梁经理对智能快递柜校园市场的未来充满了信心。谈及今后的设想,梁经理一方面打算积极协调各方,争取更多的快递商入驻。另一方面他打算设立微信公众平台,开通更多的线上功能,提升品牌服务,吸引更多用户。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