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一假期聊城各旅游景点游人如织 家庭组团出行成主流

2018-05-01 11:1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在东阿牡丹园,前来观花赏景的游客络绎不绝。

  在东昌湖风景区,等待登船游湖的游客排起了长龙队伍。

  大众网聊城4月30日迅(记者 袁志威)30日,正值五一长假第二天,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几大旅游景点看到浓厚假期氛围依旧高涨,多数景区仍旧处于游人如织、人气爆棚状态,而以家庭为单位的组团出行成为多数游客的首选。

  牡丹作为传统观赏花卉之一,深受市民喜爱,随着东阿万亩牡丹的竞相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纷纷来此踏青赏花。“看牡丹再也不用去菏泽了,咱们东阿也有了牡丹园。”市民王女士在为老公和女儿拍照的间歇与记者进行了交流,原本计划五一要去菏泽看牡丹的王女士在得知东阿有了牡丹园后便更改了出游计划,王女士表示,家门口的牡丹并不比菏泽差,在城郊赏花既省钱又省力,就不用在假期出游高峰“凑热闹”了。

  大众网记者发现,前来赏花的游客多以家庭为单位,也有不少老年人结伴而来。今年76岁的王大娘告诉记者,自己岁数大了,想去菏泽看牡丹又坐不了车,听家人说东阿也有了牡丹节,于是一起结伴来赏花。“趁着周末儿女都放假,我也给自己放个假,和几个邻居一块出来玩玩。”孙大娘说。

  在古城区,随着昨日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节的开幕,为这个五一假期增添了浓厚艺术气息。家住临清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从小就喜欢民间艺术,听说古城区在举办民间艺术博览节,正好恰逢五一假期,全家放假就一起来看看,目睹了各种各样的民间艺术品,果然让我们大饱了眼福。

  “孩子早就想体验体验空中的玻璃栈道,原本打算带她去张家界,但考虑到假期时间有限,听说在咱姜堤乐园也有这个项目,就驱车从濮阳赶到这里”谢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你看她玩的也很开心。谢女士说,早就想来江北水城聊城来看看,平常工作忙抽不出时间,正好感到五一假期带一家人来这里转转,距离近费用还不高,来到这以后发现确实不错,等回去后将对同事介绍,推荐他们常来这里观光游玩。

  另外,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游客选择以家庭组团形式出行,聊城周围游客居多。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