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城区春季苗木补植工作完成 补植苗木近25万棵

2018-04-24 16:1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4月24日讯(记者 李长振)24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城管局园林处获悉,自3月8日以来,经过连续40多天的日夜奋战,聊城城区2018年春季苗木集中补植工作圆满完成,共补植各类苗木25万棵。

  据悉,今年的春季绿化苗木集中补植,是在近年来市园林处多次开展的治裸补绿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果的基础上,针对过去的一年中,市城区各路段的分车带,人行道绿化带以及部分绿地节点出现的行人踩踏、车辆碾压、垃圾浸染等原因造成的苗木死亡,缺损,变形等影响美观的区域进行补植和更换。

  在补植工作中,市园林处抽调业务骨干、党员干部组成苗木补植工作小组,采取集中力量针对一条道路绿化展开补植方式,进行人员分工、责任到人,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确保完成一条道路绿化补植、到位一条道路绿化效果,全方位对城区所有道路进行查缺补漏。

  此外,为了既保证苗木的成活,又不影响市民的出行,今年市园林处积极采取了白天补植,夜间浇水的工作方案,力争苗木栽植完成立即完成第一遍水的浇灌,同时,每个路段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在绿化补植的栽植现场都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摆放有明显的安全警示标识,时刻提醒车辆和行人慢行、绕行,确保安全生产。通过全处上下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城区各主次干道共补植小龙柏、扶芳藤等苗木近25万棵。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