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健康带回家” 聊城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活动启动

2018-02-07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7日上午,聊城“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振华广场举行。

  大众网聊城2月7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金增秀)为充分利用春节期间人口流动集中节点,营造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的氛围,提升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获得感,7日上午,聊城市“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振华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健康宣传、现场义诊、咨询解答等服务,并免费发放“健康关爱宣传包”,内有温度计、限油壶、生活常用健康物品及《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与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折页等健康宣传资料,让流动人口在节日前夕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庭,使他们更好地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与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据了解,通过春节期间对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宣传服务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水平,强化流动人口属地管理理念,提升全市流动人口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进一步开展好2018年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同时,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还将继续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爱关怀行动,通过到流动人口比较集中的企业、工地、市场,向流动人口提供义诊、健康宣传、健康讲座、发放“健康关爱大礼包”等健康服务,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提高,积极营造健康人人有责、人人享受的社会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