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已累计完成民生支出20.84亿元 超七成财政惠及民生

2017-12-13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12月13日上午,高唐县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会忠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聊城12月13日讯(记者 侯晓)12月13日上午,高唐县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会忠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据王会忠介绍,今年以来,高唐县在民生领域已累计完成民生支出20.84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3.7%。

  今年以来,高唐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多务民生之举,多谋民生之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1-11月,高唐县在社保、教育、农业、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已投入20.84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3.7%。

  推进学前教育二期行动计划,高唐县在镇村已规划建设11所幼儿园,目前,5所竣工,6所正在加紧施工中;解决大班额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今年招生除一、二实小外,其他学校都实现了省定班额,当前,春长小学、双海湖学校正在增加施工人员、到排工期加快建设,新学期开学即可投入使用,届时将实现一、二实小学生的分流;加大全面改薄工作力度,投资3500万元对镇街中小学校舍、餐厅等进行改造,改造完成100%,投资600多万元更新补充了部分中小学办公、教学设施。

  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城镇新增就业5112人,开展各类技能培训2500余人,创业培训260人;评选县劳动模范人选36人,先进工作者14人。扎实推进县医疗保健中心项目,目前,门诊楼总体施工进度完成88%、病房楼总体施工进度完成70%以上;对5448名贫困人员进行了分类救治和转诊,转诊救治率100%,为1174名贫困群众减免费用35042元。五是老有所养。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人和街道医养服务中心主体工程竣工,设置床位130张,姜店镇、三十里铺镇农村幸福院主体建设完毕,设置床位40张;补发2015、2016年度80-89岁老年人高龄补贴618万元,惠及19800人。

  高唐县已完成2444套棚改任务,全部实行货币化安置;对14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严格落实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提标补发工作,与扶贫线“两线合一”,切实落实低保政策扶贫兜底;为城镇、农村低保户累计发放最低生活保障资金1909万元,为1731名特困人员累计发放618.8万元供养资金。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