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将建杂技艺术中心 规划设置4处户外表演区

2017-12-13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正在布展中的杂技博物馆。(图为东阿杂技团团长季小芳)

  大众网聊城12月11日讯(记者 侯晓)日前,大众网记者从东阿县杂技团获悉,东阿县将规划建设杂技艺术中心,建成后的杂技艺术馆将设置4个户外表演区,具备承办大型杂技比赛及大型晚会的能力,还将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马戏嘉年华,并积极申报国家3A级景文化旅游景区。

  东阿是中国杂技的发源地,杂技界谓有“一阿两桥”的说法(东阿、吴桥、天桥)。为提升东阿杂技艺术品牌,创建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东阿杂技演艺中心3A级景区”。东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杂技艺术中心建设项目,并将杂技艺术中心列入2017年县重点项目之一。

  预计新扩建杂技艺术中心总占地133亩,规划建设杂技馆,马戏馆,魔术馆,杂技博物馆,游客配套休闲中心,杂技文化风情街,杂技主题广场等。2016年,通过挖掘历史资料出版了历史文化丛书《东阿杂技》,对东阿杂技历史、人物进行了梳理总结和资料留存。

  据介绍,东阿杂技馆规划占地9060平米,马戏馆2600平米,魔术馆1670平米,杂技博物馆940平米,杂技风情街以及游客配套休闲中心3200平米,杂技主题广场12390平米。新建成的杂技艺术中心将成为聊城周边乃至全省内唯一的一个文化标志性旅游景区,争取早日成为列入国家3A景区。

  新建成的杂技馆计划承办全国杂技比赛以及央视七套农民工春晚,提升东阿杂技知名度,计划从新编排一台具有东阿特色的大型历史杂技秀“印象东阿”通过杂技剧彰显曹植对杂技的丰功伟业,马戏馆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马戏嘉年华,邀请国外马戏以及驯兽演员。魔术馆打造现代魔幻世界。杂技博物馆展现自古以来的东阿杂技名人,回顾老一辈杂技艺人的风采,通过老图片和文字道具讲述东阿杂技的来龙去脉,彰显出“一阿两桥”的杂技历史,通过杂技博物馆展现出曹植对中国杂技的贡献。

  杂技艺术中心设置户外表演区4个:1、上刀山,以粗壮,豪放,刚建的艺术形式彰显东阿杂技人的坚强意志。2、滑稽游园与旅客互动游戏。3、比武招亲抛绣球环节。4、开城仪式,每天在主门外以古装杂技表演形式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彰显出好客山东,养生东阿。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