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法院重拳出击下硬手 全年执行到位金额近2亿元

2017-12-04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2月4日(记者 李长振)今天是全国"宪法宣传日",东阿法院举行执行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止2017年11月30日,东阿县人民法院已收执行案件1044件,执行完毕448件,执行到位金额19018万元,公布失信被执行人679人,司法拘留44人。

  东阿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刁安生介绍,据省高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东阿县人民法院自2017年6月15日至9月25日开展了"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以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为目标,主要任务是清理执行积案、规范终本案件、化解信访案件、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和涉党政机关案件等。为了保障专项活动的顺利实施,东阿县人民法院成立了"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专项活动的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充分发挥拘传、拘留、搜查等强制执行措施的力度,穷尽执行措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专项活动中,东阿法院实施"凌晨行动"47次,依法传唤躲避执行、规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192人次,采取拘传措施112人次,拘留措施36人次、搜查措施76人次,执结了各类执行案件186件,其中涉民生案件76件,久执未结的"骨头案"9件,有力的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公布失信被执行人632名,对325人发布《限制消费令》,针对其中涉嫌拒执罪的2名"老赖",一件已经移送公安机关审查处理,一件按刑事自诉案件处理,形成了公检法机关联合打击拒执罪的高压态势。

  截止2017年11月30日,本年度已收执行案件1044件,收案标的39331万元,执结919件,结案标的36490万元,执行完毕448件,执行到位金额19018万元,公布失信被执行人679人,司法拘留44人。同时聊城市第一起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自诉案件在该院成功审结,有效的树立了人民法院的司法权威,有力的提升了人民法院的社会公信力。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